严查!虚报土地征收补偿款7.9万,新洲一村支书受处分
2017-12-07 14:1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2月7日讯(记者王荣海)7日,记者从武汉市纪委获悉,今年武汉市查办土地征收领域党员干部违纪案件18件,纪律处理17人,移送司法9人。

武汉市新洲区阳逻街王田村在轨道交通21号线征地项目中,违规虚报土地补偿款79600元,用于村集体支出。2017年8月,王田村党总支部书记周发利、村委委员周利芳、村委委员周建兵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这是武汉市在今年开展的土地征收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中查办的典型案件。

为纠正土地征收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规范土地征收程序,有效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今年以来,武汉市深入开展土地征收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该市组织国土、财政、人社、农业等市直部门组建土地征收专项治理工作专班,全面梳理2015年以来获省政府以上批准的征地项目,以及2015年以来实施具体征地行为的征地项目,对照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逐项清理筛查,重点查找征地补偿安置政策不落实、征地补偿资金管理使用不严、征地程序履行不到位等突出问题。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市逐一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责令征地单位和主管部门立查立改,限期完成。

武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对土地征收领域违纪违规问题的追责问责力度,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党员干部违规违纪线索,实行挂牌督办,对专项治理过程中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从严查处问责。

自开展专项治理以来,武汉市共发现土地征收领域突出问题720个,整改问题720个,建立完善工作制度和机制20项,查办土地征收领域党员干部违纪案件18件,其中给予纪律处分17人,移送司法处理9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