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地下管廊项目管线入廊工作正式启动
2017-12-07 17:3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戴文辉、通讯员刘小鑫、伍荣刚)12月7日,在十堰风神大道西段和建设一路地下综合管廊综合舱内,1条3公里长的中国电信光缆顺利完成敷设安装,标志着十堰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管线入廊工作正式启动!根据部署安排,给水、污水、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燃气、热力等相关管线单位亦将于近期有序入廊。

  地下综合管廊是城市地下用于集中敷设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给水、热力、燃气等市政管线的公共隧道。管廊建成后,所有管线不再分别进行道路开挖,有效解决由于体制分割造成的城市道路反复开挖问题,逐步消除长期困扰老百姓的“马路拉链”“空中蜘蛛网”现象。

  十堰作为国家首批10个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之一,计划在试点期内内实施22条管廊,建设总长为51.15公里,基本建成“横贯东西、辐射南北”的管廊骨干网络。管廊设计使用年限为100年,安全等级为一级,防水等级为二级,配备供电、监控、排水、消防、通风、标识等完备的附属设施系统和智能化监控系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