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工地吊臂倒塌砸中2辆车 致珞狮南路早高峰拥堵95分钟
2017-12-08 08: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黎先才)昨日上午8时15分许,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洪山区政府站施工工地上,一辆履带式起重机吊臂发生倾倒,2辆路过轿车被砸受损。事故导致珞狮南路路段交通出现拥堵约95分钟,所幸无人员伤亡。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路面已恢复畅通。

家住南湖的目击者程女士向记者介绍,事发前,她正骑单车拐入珞狮南路,快到洪山区政府大门了。突然她看到,马路上空的黄色起重机吊臂猛地倒下,她前方的两辆轿车车头被砸扁,吊臂还压倒了电线和护栏。“当时我要是骑快一点点,后果不堪设想。”程女士后怕地说。

记者从目击者拍摄的现场图片中看到,倒下的吊臂横跨在路中间,有两辆车被它砸中,受阻的车辆堵成一条长龙(如图)。

记者了解到,吊臂砸中的是两辆正在行驶的私家车,此外还有一辆车刮掉了少量油漆。受损最严重的是一辆黑色丰田车,车主王先生从车中出来后还惊魂未定。他说,当时道路比较拥堵,他正在排队通过时,突然侧面的吊臂倒下,砸向驾驶位。听到响声后他迅速低头,万幸的是没有受伤,但车顶和发动机的位置都受损严重。

记者了解到,起重机吊臂所处位置为地铁8号线二期五标中国水电八局工地。当时正值早高峰,珞狮南路路段由北向南方向出现严重拥堵,交警立即赶赴现场,相关部门紧急处置。洪山区应急办即时响应,紧急调用2台起重机将障碍物吊离事故现场,清洁路面;洪山区交通大队临时打开珞狮路文秀街路口,车辆可从该路口右转上书城路绕行,沿线各路口也增派了警力疏导交通,并及时滚动发布现场实时路况信息。

昨日上午近11时,武汉地铁发布通报称,9时50分左右现场已处理完毕,道路恢复通行,未出现人员伤亡。

据了解,施工方中国水电八局已派人陪同受损车主前往4S店,协商赔偿事宜。

目前,武汉市安监部门正在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