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山构筑百亿汽车零部件产业园
2017-12-10 16:2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严运涛、通讯员张夏洁、黄小明)12月8日,世界500强企业日本住友集团在京山投资2。5亿元建设的汽车线束项目建成投产,京山构筑的百亿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扬帆起航。

  京山地处于湖北汽车走廊中心,距武汉、十堰、襄阳三大汽车产业集群地均在200公里以内,而机械工业又是京山工业的传统产业,拥有先进的设备和大批熟练技术工人,发展汽车零部件加工产业条件得天独厚。去年底,京山邀请东风设计研究院按照产城融合思路,规划打造占地2004亩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园区分为车身冲焊件、底盘件、电子电控件、密封件等10个功能区,承接上海通用、东风本田、长丰猎豹等整车企业的零部件生产。

  京山采用重资产模式招商,为进驻项目“量身定制”厂房,投资企业可“拎包入驻”。一年时间,京山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从无到有,引进13家企业入驻,韩国和承、日本住电2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万申汽配,今年4月签约,7月投产;攀起科汽配,今年6月签约,7月投产;武汉凯尔信汽配、罗维特汽车紧固件、玖鼎精密铸造等项目的厂房完工,转入车间设备安装阶段。

  “公司订单已排到明年6月,产品供不应求。”在园区第一个投产的企业达青汽车零部件公司,车间主任史册根介绍,达青公司1月9日签约,4月22日投产,目前5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每月生产汽车转向器配件4万台套,月实现产值300万元。

  “整个园区已有4家企业投产,生产形势红火。”京山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秘书、县行管局局长危义彪介绍,预计到明年上半年,京山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全部建成后,入驻企业将达25家以上,可实现年主营业务收入230亿元,利税25亿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