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供应缺口大 武汉各机关节约用气让气于民
2017-12-10 23:0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然)入冬以来,我省天然气保供面临压力,部分行业用气紧张。12月8日,武汉市委、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发文,要求全市机关节约用气,让气于民,让气于企,最大限度满足工商业基本生产和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用气。

  据了解,受华北地区“煤改气”、清洁供暖等因素影响,我省天然气供应形势趋紧。省能源局预测:今年我省冬季用气需求量最高峰将突破2300万立方米/日,日供气最大缺口约400万至500万立方米。其中,武汉市用气需求量最高峰将达1200万立方米/日,缺口约300万立方米/日。

  江城出现用气缺口,出租车行业受影响明显。不少加气站前,出租车排起长队,有的加气站直接挂起“无气”的牌子。据测算,出租车烧天然气成本约每公里0.35元,烧汽油成本约每公里0.6元,改烧汽油后,运营成本提升。在汉口竹叶山附近一家天然气营业厅,近日来排队购气的市民也比以往更多,有经营小餐饮店的市民担忧停气影响生意。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居民采暖、烧饭以及小商业街、社区门面的供气都属于“保民生”范围,不用过度担心停气、限气。

  为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基本生活用气,武汉市要求,采取天然气供暖的机关单位除特殊情况外,实行“八开五停”,即上午8时开启、下午5时关闭,室内供暖温度设置不得高于20℃。该市发改委号召科研单位、学校、医院等重点保供单位将采暖温度调整到最低限度,除医院特殊区域外,确保室内供暖温度设置不高于20℃。

  据悉,武汉市将继续积极争取上游气源支持,强化调度管理,严格用气监管,切实做好保、限、停供措施,保障市民用气,确保管网运行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