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将检查重点行业欠薪情况 确保农民工拿到钱回家过年
2017-12-11 08: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谢玲通讯员陈维实习生徐蕾)记者从湖北省人社厅获悉,湖北将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依法依规依政策妥善处理欠薪问题,确保农民工拿到钱回家过年。

省人社厅介绍,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自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春节前,全省人社部门会同发改委等15部门联合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行业为重点,加大欠薪隐患排查工作力度,建立清理欠薪工作台账,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销账。对工作落实不到位、因欠薪引发极端事件和重大群体性事件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员的责任。

据悉,湖北将加大对重大欠薪违法案件的社会公布力度,联合公安等部门和媒体分批曝光、挂牌督办欠薪案件和恶意讨薪案件,依法将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纳入“黑名单”并予以公布,对欠薪行为实施联合惩戒,打击和震慑恶意欠薪涉嫌犯罪行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