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智能监管平台上线 遇违规行为将自动弹出警报
2017-12-11 08: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晗通讯员杨丽丽 戴广乐)记者昨日了解到,湖北省卫生计生委近日已启动医疗服务智能监管平台,为过度医疗等违规行为戴上“紧箍咒”。

“超范围用药!强制保存还是返回修改?”昨日记者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肾病内科看到,一名医生在为一慢性肾衰患者开促红细胞生成素处方时,电脑屏幕上弹出来自智能监管平台的“警报”,产生原因为该医生未将患者肾病贫血的副诊断录入,开具肾病贫血治疗药物时被系统提醒。

湖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副局长赵宏发介绍,医疗服务智能监管平台与各医院的医疗信息管理系统对接,规定了依法执业、不合理用药、不合理诊疗等28条规则。医生在开具处方时,相关数据会同步上传到平台,如有违反规则的行为,平台将自动弹出警报提醒。

据了解,该平台目前正在部省属医院试用,2018年将在全省各医院推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