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将建全国最大肿瘤治疗中心
2017-12-11 22:03: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吴擒虎、通讯员曹阳)12月11日,宜都与深圳东阳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在医疗、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其核心项目是在宜都建设全国最大的BNCT(硼中子俘获治疗)肿瘤治疗中心。

据介绍,BNCT是一种生物靶向放射治疗模式,可实现细胞尺度的精准治疗,在杀死癌细胞的同时,几乎不损伤正常细胞,被学术界视为人类战胜肿瘤最有潜力的两大技术之一。东阳光与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共同开发BNCT项目,将为该中心提供技术支撑。该项目建成后,年治疗能力可达30万人。

东阳光集团是一家以研发为先导、以生物医药等大健康产业为核心发展方向的高科技股份制企业,目前已在宜昌累计投资逾120亿元。“我们对宜昌、宜都充满感情。”深圳东阳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英伟说,投资宜都16年,东阳光七度追加投资,这与当地优良的政商环境、真情周到的服务分不开。

宜都市委书记罗联峰说,项目的签约在宜都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宜都康养产业发展有了项目支撑,产业转型升级迈出了坚实步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