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警方紧盯神秘电话破省督毒案
2017-12-12 10:0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俊通讯员瞿进峰江广

利川市公安局11日对外披露,该局破获一起省督目标毒品大案,捣毁以黄某青为首的贩毒团伙,抓获贩毒嫌疑人26名,查获吸毒人员179名,缴获冰毒1.057公斤,麻果21.3克,斩断了4条流入利川的贩毒通道。

小城挖出省督大案

今年3月,利川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获得一条涉毒线索,立即展开侦查,连续抓获多名贩毒人员。3月27日下午,民警在滨江路抓获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洪某;当晚11时,民警在洗脚城抓获李某,现场缴获冰毒200余克;3月28日,民警在柏杨坝镇抓获胡某、周某等3人,缴获冰毒200余克,麻果10克。

民警发现被抓获的洪某、李某等多名毒贩,均直接或间接相互关联,显然这背后隐藏着一个犯罪团伙。

在3个月的时间里,专案组夜以继日开展调查,发现多数涉毒人员都与一个“神秘电话”有过联系,他们根据“神秘电话”的指示,从重庆、湖北的多个县市购买毒品,后秘密运送至利川贩卖,每次毒品交易量均在200克以上,下线涉毒人员众多。

5月9日,省公安厅将此案列为省督目标毒品案件。

时机成熟果断收网

在前期大量工作基础上,专案组民警已掌握了该贩毒团伙主要成员情况、毒品购买渠道、毒品交易情况、藏身地点的大致范围及该团伙部分犯罪事实。

时机成熟,专案组决定收网,多个行动小组立即展开抓捕行动。

6月20日22时许,民警在利川市西门抓获正在实施毒品交易的洪某、戴某华、肖某辉等3人,现场缴获冰毒57.56克。9月7日凌晨3时许,民警在利川市城区多个宾馆分别出击,连续抓获吴某、刘某、田某、张某等5人,现场缴获冰毒58.39克。9月30日中午,一辆白色长安车进入利川收费站。藏身四周的抓捕民警将车内的李某霖等2人抓获,现场缴获麻果1100粒、冰毒400余克。

随后,民警又乘胜追击、星夜兼程赶赴湖北仙桃、重庆黔江等地,抓获9名贩毒人员。

化装送货抓获头目

随着大量涉毒人员陆续落网到案,民警审讯后发现涉案人员虽与“神秘电话”有过交集,但都未见过背后的“神秘人物”。揪出“神秘人物”成为侦破全案的关键。

恰巧,一名为“神秘人物”运送毒品的涉案人员此时被捕。民警便借机化装成送货毒贩,赶往“神秘人物”的指定地点与其交货,同时调配大量警力在交易地点及周边道路开展蹲守布控。

黑夜里,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交易地点只出现过一辆面包车,“神秘人物”却一直没有现身。难道是“神秘人物”发现了什么?正当民警思索时,“神秘人物”突然来电,但接通后对方立即挂断。

民警意识到刚刚出现过的面包车很可能有问题,立即进行拦截,在车上抓获“神秘人物”黄某青。到案后,团伙头目黄某青对自己组织贩卖毒品等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以黄某青为首的贩毒团伙被彻底捣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