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凌晨街道口珞狮路再次打围 工期预计持续至2019年4月30日
2017-12-13 11:2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张鹏陈菲)16日凌晨,洪山街道口珞狮路交通要道将再次打围,此次打围是地铁8号线二期街道口站二期施工需要,此项工期预计持续至2019年4月30日。

具体交通管制措施是:2017年12月16日至2019年4月30日,每日7时至22时,珞狮路地面辅道(群光南路-武珞路段)由南向北(群光南路往武珞路方向),只允许公交车、出租车、校车、九座以上通勤客车通行;珞狮路武珞路路口禁止机动车由北向南(八一路往武汉理工大学方向)直行,公交车除外(如图)。

非常凝炼的短短两句话,包含的信息量却不小。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请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进行详细解读,并给出6条通行提示。

地铁8号线二期街道口站施工,必须在珞狮路街道口十字路口以南打围。据了解,为了尽量减轻打围对交通的影响,交管部门协同建设单位反复磋商,制订了分两期施工打围的方案,即从3月11日起在二环线主路打围进行一期施工,已于7月中旬撤除围栏。

即将开始的二期施工,难免带来新的局部交通阵痛。与3月11日街道口站一期施工打围相比,此次打围时间仍然选择在星期六的凌晨,以减轻对交通的影响;此次打围的围栏位于珞狮路(群光南路至武珞路路段)地面两侧辅道,二环线主线通行不受影响,这对南湖腹地居民出行是利好消息。不利的是,需从两侧辅道通行的机动车大多需要绕行,持续时间更长。

由于两条辅道都只能留下 6米宽的道路,无法满足通行需求。根据流量分布和“公交优先”的原则,交管部门制订了以上交通管制措施。

通行提示

管制和绕行的核心是街道口十字路口。由于二环线主线通行不受影响,南北向过境的车辆,应从二环线高架通过街道口。从地面层经过街道口十字路口的,交警给出6条提示:

1、从珞狮路由南向西左转去省妇幼保健院方向的车辆,可经过二环线高架至珞珈山路匝道下桥,然后调头前往。

2、从珞狮路由南向西左转去中南路方向的,可右转至群光南路-群光东路-珞喻路到卓刀泉南路路口调头,沿武珞路直行。

3、从珞狮路由南向东去广埠屯方向的,可走群光南路-群光东路-珞喻路,或绕行雄楚大道-卓刀泉南路。

4、从珞狮北路由北向南直行去往武汉理工大学方向的车辆,可右转至武珞路省军区路口调头,然后在街道口十字路口右转前往,或者左转经石牌岭路前往。

5、由于珞狮路(武珞路-群光南路段)由北向南的辅道狭窄,建议由西向南右转前往武汉理工大方向的车辆尽量绕行丁字桥路、宝通寺路、石牌岭路等相关道路。

6、重要提示:此前已实施的街道口路口禁止机动车由东向南左转措施保持不变,即禁止广埠屯方向来车左转进入理工大方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