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再成足改试点地区
2017-12-13 11:3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蔡毅)12日,中国足协确定武汉市成为“中国足球发展试点地区”之一,这也是继2012年后,武汉市再度获此殊荣。

2012年12月12日,中国足球发展试点城市正式启动,首批试点城市包括成都、青岛、武汉、广州和大连。五年过去了,武汉市在校园足球、青少年球员培养,尤其是青少年女足培训上,走在了全国前列,为各级国字号球队源源不断地输送人才。据了解,武汉市根据《武汉市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要求,制定落实对校园足球的扶持政策,出台系列措施,吸引省、市级示范中学拿出更多名额招收足球特长生,仅2017年就招收了89人。此外,为扩大校园足球的影响力,贯彻足球从娃娃抓起的精神,武汉市在2017年成立了武汉市幼儿足球教育委员会。

如今,武汉市再度入选,成为新一批足改试点地区,这也为武汉未来深入足改打下了基础。未来,武汉市将升华足球青训,打造武汉足球精品,着力培养更多“头脑机动灵活、临场发挥上佳、技术特点鲜明、战术意识出色、综合素质全面”的球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