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妈妈坚决要求切子宫 医生苦口婆心3小时终劝服
2017-12-13 14:1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胎盘出来后,患者带着胎盘来找宋医生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媛通讯员张璟祎张祖国)“说什么我都要切子宫,我现在孩子也生了,留它也没什么用,真是太折磨人了。”这一幕发生在2个月前的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妇科病区医生办公室,一名刚生产不久的二胎妈妈坚决要切除子宫,医生都在劝她别切。12月11日,保住了子宫的二胎妈妈又来到医院,直夸医生“真神”。

这位女士姓李,是武汉市黄陂区人,虽然年龄只有28岁,但是她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今年9月20日,李女士在当地医院二胎顺产生了个6斤4两的女孩,这第二个孩子来得意外,也给李女士带来了不少麻烦。原来一年多前,李女士发现自己意外怀孕了,因种种原因选择了进行人流,刚恢复没多久竟然再次怀孕,李女士决定留下这个孩子。但是子宫经历了一次人流后,还未完全恢复,再次怀孕导致胎盘植入严重。在怀孕期间李女士看了不少医生,越看心理压力越大,整日吃不好也睡不好。好不容易熬到生产完,胎盘却固执地不出来。医生把能想的办法都想了,可就是没效果。“医生说过,这个时间可能会有点长,感觉自己每天生活在恐惧中。”李女士无奈地说。

李女士在医生的嘱托下带着胎盘回了家,一边坚持接受药物治疗,一边不分昼夜地照顾襁褓中的宝宝。她总担心哪天因为大出血丢掉性命,可谓是身心俱疲。

10月7日,距离生产过后半个月,李女士遭遇了一次“虚惊”,她因为突然血量增多,晕倒在家中。一家人急忙将李女士送去了当地医院,经过治疗,才转危为安。这次与死神擦肩而过,让她坚定了切除子宫的决心,一出院就驱车来到了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妇科病区,坚决要求医生帮她把子宫切了。

刚做完手术的宋晓婕主任医师劝慰说,“听我们一次,过段时间,我保证你要带着胎盘来找我的。”听了宋医生的话,李女士终于答应了,与医生配合再努力一次。

宋晓婕和介入专家黄穗为李女士量身定制了介入手术治疗。10月9日,李女士顺利接受介入手术,没过两天就回家休养等待胎盘的脱出。

12月11日,距离介入手术两个月左右时间,跟宋医生预料的一样,李女士再次来到了武汉市妇幼保健院,一起带来的还有自行脱出的胎盘。李女士十分高兴,见到宋主任,直夸“真神”。

武汉市妇幼保健院介入治疗专家黄穗主任医师介绍,介入治疗办法已经广泛用于妇产科急、慢性疾病,而且效果好、创伤小,成人患者往往仅需要进行局部麻醉,在血管上建立通道后进行治疗,仅仅在皮肤上留2-3毫米直径的微小切口,术后不留疤痕,整个手术恢复快、止血效果立竿见影,可谓是妇产科的良方。黄医生说,采用介入手术治疗产后出血,不仅能够及时缓解大出血带给产妇的威胁,更是可以为女性患者保留子宫,保留了患者的生育能力,而且在病情缓解之后,恢复得跟正常人一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