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位中国工程院院士论证:宜昌香溪长江大桥满足高速通行需要
2017-12-16 20:43:00 来源:中央稿库

  湖北日报讯(记者吴擒虎、通讯员郑家裕)12月16日,秭归召开“香溪长江公路大桥项目满足高速公路通行需要”专家咨询会,郑守仁、郑皆连、王景全、陈政清等4位中国工程院院士领衔的专家团队现场考察论证,一致认为该桥具备高速公路通行能力。

  据介绍,香溪长江公路大桥是我省公路领域首个PPP项目,原来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今年8月该桥主拱第一节段成功吊装。

  规划建设的神(农架)五(峰)高速公路在秭归过江,若另建新桥,则会分散香溪长江公路大桥交通流量,影响社会资本投资该项目收益,并有可能导致交通设施利用不充分。

  专家团队考察认为,香溪长江公路大桥项目中的长江桥为双向四车道,汽车荷载等级为公路-I级,桥梁宽度为27.3米,其中桥面宽度为22米,各项技术指标均满足高速公路通行需要。专家团队建议,湖北在规划高速路网时,宜考虑充分利用香溪长江公路大桥通过能力。因山区高速公路受地形、地物限制较大,且地质条件较差,高速公路通过本区段时设计车速宜采用80公里/小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