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中国食品博览会开幕 “国人厨房”汇聚江城
2017-12-17 08:2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图为:12月16日,武汉市民在食博会选购食品。(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朋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茜 通讯员 李慕文

12月16日,第26届中国食博会在汉口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全国各地美食汇聚江城,这里顿时成为吃货的天堂。

爹爹牵着婆婆,老爸抱着孩子,老妈拉着拖车,这是开展首日随处可见的景象,会展中心内热气腾腾、香味四溢,将武汉人的生活点缀得活色生香。

汉欧班列,让“国人厨房”国际化

喝一口纯正的法国红酒、再来一份意大利面条。不满足?还有德国黑啤、俄罗斯面包、白俄罗斯牛奶……汉欧国贸专柜汇聚了红酒、麦片、牛奶、雪糕、啤酒、果汁等近50种美食,观展品尝的市民络绎不绝。“汉欧专列开通后,仅需要16天左右就能享用国外原产地美食,且全程冷链运输,确保口感与原产地无差别。”武汉汉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晓龙介绍,这些美食都是精挑细选、来自俄、意、德、法等中欧武汉班列沿线国家的顶级产品。

汉欧专柜前贴着标语“火车改变世界”。的确,便捷的物流正让世界厨房实现“大同”,在带来国际美食的同时,中欧班列也将国内美食出口到国外。该公司供应链出口部部长蔡昌琦介绍,今年10月,汉欧国贸首次将国内食品出口国外,客户群体主要是海外华人,首批产品一运抵就卖断了货。

智能售面机吸引眼球

在大汉口食品有限公司展台前,智能售面机首次亮相食博会。扫码支付后只需等待1分钟,售面机就能“吐”出一碗热气腾腾的热干面,引得市民排队尝鲜。

该公司副总经理刘晓婷介绍,智能售面机是公司历时两年自主研发而成,实现了武汉鲜食热干面标准化,整机可存放80碗面,24小时自助即出即食,以后量产上市后,将进入机场、车站、医院、社区等,方便市民,也减少企业用工成本。

智能化是本届食博会一大亮点。汉版无人超市理念和技术系统,实现“一卡在手,拿了商品就走”新购物模式,不少市民现场体验,在无人超市中购买俄罗斯冰淇淋等网红产品。

雅安“感恩湖北”专题推介

走进雅安展馆,熊猫、竹子等元素的点缀,让展馆特色鲜明。

雅安市汉源县是湖北对口支援城市,这次雅安不仅组团15家企业参展食博会,还进行了“感恩湖北”的专题推介会。“此次以推介‘蒙顶山茶’和‘雅安藏茶’两大区域公用品牌为主。”雅安市委常委、副市长程福德表示,自己是湖北人,此次能带着雅安的茶叶品牌回家乡,很激动,希望更多的武汉市民喜欢雅安茶。

食博会现场,还有专业技师现场熬制阿胶,展示具有历史传承和新工艺的阿胶技艺,此次,东阿阿胶、鸿济堂、福牌阿胶三大巨头悉数到汉,三大品牌占据阿胶行业90%以上份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