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共享汽车市场迎来新模式:市民可购车加入平台共享收益
2017-12-17 08: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黄永进曹磊通讯员张晓雨

“GO FUN”“畅的”等新能源共享汽车进入武汉市场还不到一年,又有新的平台加入市场竞争。近日,“绿驰共享汽车”宣布进入武汉市场,并将在一年内投放千台车辆。

除了运营方购车投放市场,“绿驰共享汽车”还带来另一种模式:鼓励市民购车加入共享运营,并共享所产生的收益。业内称,共享汽车运营成本较高,如果单纯靠企业出钱购车,投放量终究有限,这种新的模式有望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

绿驰共享汽车明年投放千辆

前天上午,武昌临江大道上出现了两排整齐的野马SUV新能源汽车,并贴上了“绿驰共享汽车”的标志(如图),引得不少过路市民纷纷侧目。

记者下载“绿驰出行”APP发现,新的共享汽车押金只需要199元,所用的新能源车都是野马EV350,比现在正在运营的几种共享汽车车型更大气。APP页面上还会显示所选车辆的电量余额、续航里程、收费情况。记者看到,目前的收费标准是:每分钟0.3元+每公里0.8元。

绿驰共享汽车运营方、中能万源华中大区负责人吕耀新告诉记者,首批100台车会在2018年元旦之后正式开始运营,一年内总共将在汉投入1000台车,未来可供使用的共享汽车数量还会更多。

市民购车入伙就可免费用车

除了由运营企业投放新车外,绿驰共享汽车还有另一种运营模式:和“滴滴打车”招募车主类似,让市民投资购买汽车加入共享平台,并分享收益。

吕耀新介绍,市民向平台认购共享汽车以后,所购买的车就可以放在平台上运营。车主既可以免费使用其他的共享汽车,也可以赚取自己的车产生的收益。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车身或车内广告等获得分成,这部分收入的40%将付给车主,未来还可根据平台运营情况获得分红。

业内人士介绍,共享汽车平台要最大程度地占领市场、服务市民,必须依赖足够多的车辆和充电网点。但共享汽车不比共享单车,每辆车的价值不菲,如果只是通过平台来投放,这样的重资产投入会产生较大风险,也不利于共享汽车的使用推广和服务提升。而招募车主的方式则更有“共享”的意味,既共享了汽车,也共享了收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