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深夜逆行闯白沙洲大桥 记者蹲守亲眼目睹车祸
2017-12-17 08: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吊车与逆行大货车相撞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闪

白沙洲大桥限高限重,上桥匝道设有限高架,下桥处没有。近日,有车主反映,深夜途经沌口路附近时,看到一些货车逆行开上三环线下行匝道,进入白沙洲大桥。前晚,楚天都市报记者在三环线国博大道立交桥旁蹲守,90分钟内目击了18辆超高大货车逆行上桥,还看到一起发生在匝道上的交通事故。

大货车逆行险象环生

林先生家住洪山区,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上班,每晚11时下夜班后,乘坐单位通勤车回家。最近一个月,每晚经过沌口路的匝道时,林先生都会赶上堵车,一辆辆大货车排了100多米的队,从三环线国博中心下行匝道的出口,逆行进入白沙洲大桥。“大货车车身比较长,又是逆行,不仅危险,还加剧了交通拥堵。”林先生说,下匝道的车辆遇到逆行的大货车,不得不纷纷避让,险象环生。

前晚10时许,寒意袭人,记者来到沌口路看到,从沌口路进入白沙洲大桥的匝道设有限高架。从该匝道前行100米,就是三环线往国博中心方向的下行匝道出口,这里没有设置限高架。

记者现场目击车祸发生

晚10时19分,一辆大货车从沌口路驶来,开到下行匝道出口时,减速往右猛打方向盘,慢慢逆行进入匝道。由于光线较暗,货车车身布满了灰尘,很难看清其车牌号。货车上匝道时,不时有小轿车迎面驶来,车主纷纷打远光灯示意。晚10时30分,记者看到一辆货车从匝道逆行上来后,右转进入三环线白沙洲大桥往武昌方向行驶。此时,三环线上车辆川流不息,路过车辆看到前方货车调头,不得不鸣笛、减速慢行。

晚10时41分,三环线上一辆吊车从国博中心匝道口驶出。这时,一辆大货车也逆行经过,准备进入三环线。突然砰的一声,吊车直接撞上了货车,吊车臂将货车驾驶室撞得受损严重,货车上的零配件散落一地。吊车几乎未受损,司机下车后,唉声叹气,问对方怎么停在这个道上,完全看不清楚。货车司机则埋怨说,自己打了远光灯提醒。

事故发生后,货车虽然受损严重,但司机并未报警,他连忙倒车下了匝道,又让吊车司机开下去。吊车驶离后,受损货车连同其它三辆货车又逆行上匝道。在记者蹲守的1个半小时内,共发现18辆大货车逆行上桥。

争取在下桥处也装限高架

沌口路匝道入口处,有执勤的武汉市桥梁处工作人员管理限高架,他们介绍,逆行上桥的大货车高度大都超过3米,重量超过30吨,不能从上行匝道通行,为了抄近道,就从没有限高架的下行匝道上去,一晚上往往超过一百辆,多的时候排队上去,非常危险,交警来过多次,还是没有杜绝这种现象。

白沙洲大桥交通大队相关人士称,针对此事,该大队曾突击整治过,效果并不理想,一般来说白天没有货车逆行上桥,司机通常选在执法薄弱时段违规通行,民警也不可能每天夜里都在这里蹲守,一些货车司机趁机钻空子,为了少绕路和节约运输成本逆行上桥。交管部门一旦发现逆行上桥车辆,将对驾驶员罚200元、扣6分。目前,交管部门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已协调桥梁管理部门,争取在下桥匝道处也安装限高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