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天花板现裂缝两次检测结果相悖
2017-12-17 10:5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何先生新家的客厅天花板上的裂缝很明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曼英刘中灿)昨日,汉阳区四新大道中铁世纪金桥小区,何先生忧心忡忡。8月,他准备装修新房时发现,新房的天花板出现裂缝。开发商修补后请来专业机构检测,向他出具了一份检查结果合格的报告。但他找另一家公司检测,却看到几处结果相悖的报告,他很担心新房有安全隐患。

何先生的新房在19楼,昨日上午10时,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其家中看到,客厅有条长约6米的裂缝,已作灌胶处理,裂缝上可以看到一些钉子。何先生说,今年7月收房后,8月中旬,他准备带工人进屋装修时发现,客厅天花板上有些较新的粉刷痕迹,他轻轻一抠,白色粉末随即掉落,露出一条细长的裂缝。

随后,何先生联系上了小区开发商,开发商请人来维修裂缝,并给了何先生一本关于他的房屋安全鉴定的检测报告。这份由第三方工程质量检测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何先生新房的混凝土强度、现浇楼板钢筋平均间距以及楼板构件钢筋保护层厚度等均合格。

但谨慎的何先生请来另一家工程质量检测公司重新检测新房,结果显示新房的现浇楼板钢筋平均间距,及楼板构件钢筋保护层厚度均不合格。“这让我们如何安心装修、入住呢?”

对此,开发商项目部相关工作人员称,因为操作手法等原因,检测结果可能也会不一样。如果何先生担心房屋安全隐患,他们愿意与何先生一起,重新请专家评估并给出处理意见。如果房屋需要维修,他们会修到何先生满意为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