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编钟,湖北还有这么多国家宝藏!它们来自你的家乡
2017-12-17 20:59:00 来源:湖北日报微信号

最近哪个节目最火?

《国家宝藏》绝对当仁不让!

最近,节目刚播出了咱们湖北省博物馆专题!

“越王勾践剑”、“云梦睡虎地秦简”和“曾候乙编钟”三件颇具荆楚特色的国宝,在全国人民面前“惊艳”亮相!

  不过,咱湖北的“国家宝藏”可不止上面那几个!

下面湖报妹带你一饱眼福,你来找找自己家乡出土了啥宝贝。

十堰郧县:人头骨化石

早在1975年,就在湖北郧县发现古人类牙齿化石。1989年又发现一具人类头骨化石。1990年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进行考古发掘,又发现一具头骨化石。两具头骨化石都保存了完整的脑颅和基本完整的面颅,第二具更为完整,根据头骨特征,属于直立人类型,定名为“郧县直立人”,简称郧县人。根据古地磁法测定,化石大致距今80万年至90万年。

天门石家河:新石器时代玉龙

12月8日,在第三届世界考古论坛上,由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天门市博物馆联合发掘的天门石家河遗址考古项目成功入选10项“重大田野考古发现”,是本次唯一入选的中国项目,也是石家河遗址继“2016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后再获殊荣。

而这个新石器时代石家河玉龙,是石家河遗址迄今所见唯一的C型龙造型的玉龙,又被称为“湖北第一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