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气温不断走低 江城1500多个社区取暖点开放
2017-12-18 08: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 陈倩 通讯员李梦蓉)昨晨,江城气温降至-4.5℃!气温再次刷新低。随着江城气温不断走低,困难群众的越冬问题也牵动人心,记者昨天从武汉市民政局了解到,全市1500多个社区取暖点开放,免费为市民提供服务。

昨日江城阳光确实“在线”,可根本不是冷空气的对手,天气晴好还带来负面效应,没有云作被,夜间辐射降温明显,加之冷空气凑热闹,昨日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武汉最低气温再刷新低,降至-4.5℃。据预报,本周会有两股冷空气分别在20日、24日左右造访我省,但不会带来明显降温,全省晴朗少雨。具体到武汉,本周天气晴好,最高气温稳定在10-12℃,低温周一至周四都在冰点以下,周五至周日低温也在0-2℃。天气虽然晴朗,但并不温暖,特别是早晚很冷。

根据武汉市相关规定,当最低气温低于0℃或最高气温低于5℃时,社区取暖点将免费开放,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越冬。武汉市城乡最低生活保障中心主任李超介绍,开放取暖点除了提供防寒设施,还会结合社区文化为困难居民开展好的娱乐项目,让社区居民不仅身体暖和,而且心里暖和。市民政局还要求,下拨取暖经费时,向老旧社区和困难居民多的社区倾斜。

李超介绍,以前开放取暖点主要是保障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对象,后来随着这项工作不断开展深入,逐步把开放对象从最开始的两类放宽到十类,包括空巢老人、孤残儿童、环卫工、农民工等大部分居民群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