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一乘客手机滚屏“需要让座请叫我”,火了!
2017-12-26 14:1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闪

武汉地铁6号线上,一名年轻男子在打盹,手机屏幕上滚动着“需要让座请叫我”的字样。此举被其他乘客拍下后上传到网络,不到两天视频播放量就接近2000万次,很多网友都在为男子的暖心举动点赞,也有人称其故意炒作。该乘客对本报记者表示,他只是在做应该做的事情。

手机字幕让座获点赞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这段视频中看到,主角是一名穿着时尚的年轻男子。他坐在地铁车厢靠近车门的位置,头上蒙着外套的帽子,正在打盹。他手里握着手机,屏幕面向过道,上面一串醒目的大字来回滚动:“需要让座请叫我。”(如图)

视频只有短短7秒,于12月23日22时02分被网友“野味帅哥”上传微博后,迅速成为热点。截至昨晚10时,视频播放量达1980万次,微博被转发3.8万多次,评论达1.4万条,超6.9万人点赞。网友纷纷留言:“谁不喜欢这种男人呢?”“这么善良不忍心叫他……”也有不少人关心男子在手机上做出字幕效果的软件。

不过,也有一些微博网友评论说,这名男子故作姿态,有炒作嫌疑。“如果他真想让座,完全不用在地铁上睡觉,看有人需要,直接让就行了。”

当事人称“做应该做的事”

记者看到,一名网友在微博下留言称“没想到深夜发现自己成了网红”,博主证实他就是视频中的乘客。

24日下午,该乘客又通过自己的微博发出说明:“真的很谢谢你们的夸奖以及鼓励,很荣幸被你们喜欢,当然我也喜欢你们。网络上的人很复杂,我也收到了一些不太好的私信,很多人会以为是故作姿态,不过我自己问心无愧就好。”该乘客解释说,此事他以前也做过,因为他坐着无所事事想睡觉,又怕这个座位有老弱病残孕需要,所以就想到了这个办法。

记者通过微博私信,联系上了这名乘客,他说自己今年20岁,目前在武汉工作。“我只是做应该做的事情,我只是个普通人,没有一些网友说的那么好。”而对于部分网友的质疑,他也没有很在意,表示无所谓。

拍摄者称无人叫醒男子

记者搜索发现,该视频的首发并非微博,而是一个短视频App。昨晚,记者联系上原发布者沈女士,她回忆说,22日晚8时许,她从江汉路乘地铁6号线,看到对面男子手机屏幕上的滚动字幕,当时觉得挺暖心,就拍视频发朋友圈和App上。“我和这个小哥哥素不相识,完全不存在炒作。”沈女士说。同时她介绍,当天直到她在钟家村下车,途中都没有人叫醒该男子请他让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