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至万州高速26日通车 车程缩至1小时
2017-12-26 19:0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李彦睿、通讯员向文涛)12月26日13:08,湖北省交投集团宣布,利川至重庆万州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这标志着跨越湖北、重庆、四川三个省市的恩广高速(恩施到广元)全线通车,利川至万州车程将由原来的2.5小时缩短至1小时。

  利万高速是连接利川和万州两地的跨省省级高速公路,也是G50沪渝高速、G42沪蓉高速两条国家高速公路的连接线,全长96.09公里,利川境内42.06公里。2016年2月6日,湖北段前19公里通车,开设了利川西和齐岳山两个匝道收费站。

  为吸引重庆游客到利川旅游,经省交通运输厅同意,12月26日——2018年4月25日24时期间,通行该高速公路湖北段(重庆进入湖北方向,万州站至利川西站、万州站至齐岳山站两个区间段)的7座以下(含)小型客车实行单边免费通行,费用由利川市政府买单。

  根据相关方案,该高速公路湖北段每公里收费为0.76元(7座以下(含)小型客车),利川市政府根据车流量据实结算。

  据了解,利万高速已纳入《湖北省骨架公路网规划》和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交通专项规划,是继沪渝、沪蓉、恩黔三条高速建成通车后,连接鄂渝边区的又一快速通道,它的建成通车将为利川经济、文化、旅游事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对改善湖北恩施与重庆万州之间的交通状况、加强鄂西与渝东北地区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加快沿线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利川市政府相关人士介绍,每年5月份之前是利川旅游淡季,试点5个月免费通行,是为了吸引重庆游客来利川旅游、居住。

  2016年夏天,每天有30万避暑客到利川休闲。今年1至7月,该市共接待游客66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1亿元,成为带动经济发展的龙头产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