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学子清华校园里举办摄影展:讲家乡故事 展家乡美景
2017-12-26 20:59: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彦睿、通讯员付瑞勇)12月24日,清华大学C楼前广场上,一条“基层印象、巴东故事”横幅下,粗犷古朴的纤夫、神秘诡异的悬棺、含情脉脉的情郎峰、浑厚悠远的链子溪、惊险绝代的三里城……影像中灵动的巴山楚水,留住清华学子匆匆脚步。

“巴东很美,一定要去看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下一站就是巴东。”来自福建的学生林海峰拿着手机一张张“翻拍”美照。

活动组织者、清华学子崔春霞,来自巴东县金果坪乡连天村一个名叫崔家河的小山村。“阿里巴巴签约助力巴东脱贫攻坚。看到这则消息,作为一个巴东学子,没有词语能够表达我心中的激动和开心,于是连夜给您写了这封信。”一个月前,崔春霞向巴东县委书记单艳平发出一封信,表达了在大学校园办巴东美景、巴东故事主题摄影展的想法。

崔春霞的想法得到家乡积极回应。该县团委、旅游和文化等相关部门结合每年“巴东旅游进大学”活动,与张春霞共同策划了“春霞家乡情”主题摄影展。

“北宋在巴东任县令的是谁?”“世界纤夫在哪里?”“郦道元的《水经注》里哪一句是关于巴东的?”……活动现场,小知识竞赛趣味十足。竞赛胜出者罗阳,领到了巴东旅游影像U盘和5个橘子,他笑称这是一份巴东“见面礼”,要与巴东来一回旅行之约。

“巴东蕴藏着我青少年时代一切记忆,更是我思想启蒙的摇篮。我感恩所有帮助过我的亲人朋友,希望通过自己的行为带动更多的家乡人参与到建设家乡的队伍中来。”崔春霞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