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条地铁开通试运营东湖绿道二期开放 陈一新点赞:这是我们武汉市民的福气
2017-12-27 08:2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汪洋)12月26日上午,武汉轨道交通8号线、阳逻线、1号线径河延伸线开通试运营,东湖绿道二期工程建成开放。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登上8号线“编钟青”列车,与广大市民一起感受4分钟平稳穿越长江天堑的速度,并前往东湖绿道二期步行体验。

8号线是武汉第3条穿越长江的地铁线路,工程创下多项全国纪录。从黄浦路站上车,行至梨园站,陈一新仔细察看,不时与身边市民交谈。“地铁建设要感谢市民的支持和广大工程建设者的辛勤付出。”陈一新说,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最高标准、最新技术、最实举措,打造品质地铁、平安地铁、人文地铁、科技地铁,全面提升武汉轨道交通建设运营质量和水平,加快建成世界一流地铁城市。列车抵达终点梨园站,陈一新步行来到东湖绿道二期。他叮嘱相关部门,要加强绿道的公共交通接驳规划,多布局一些地铁站点,让全城市民都方便来绿道休闲。

碧波万顷中的东湖绿道,不少市民和游客骑行单车,共享美丽湖泊的生态恩泽。二期建成开放后,东湖绿道扣环成网,形成百余公里的绿色景观带。行走其中,陈一新忍不住赞叹说,这是我们武汉市民的福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打造“生态之心、人文之心、融合之心”,把东湖建设成“大湖+”发展样板,让市民在林荫掩映、鸟语花香的绿道上享受都市慢生活的悠闲。

东湖桃花岛上,国内外17位艺术家的18组雕塑作品汇聚于此。荷兰艺术家亨克·霍夫斯特拉专程来汉,见证自己作品的亮相。陈一新看后十分赞赏,邀请艺术家们在武汉多走走看看。他说,东湖绿道要发挥好文化的力量,注重挖掘文化内涵,科学布局一批主题园区、植物园区、雕塑园区,策划好更多文化活动,让“来武汉、游东湖、逛绿道、品文化”成为新时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