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公园"形象标识开启网络票选 请为您喜欢的公园挑选标识
2018-09-19 07:06:1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贺方程 通讯员赵慧娟)如果用简单的图案来表示,解放公园该是什么样子?武汉“城市公园”形象标识(logo)评选已进入在线投票阶段,即日起,市民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公园客”,为喜欢的作品投票。

为充分展现城市公园窗口形象,进一步展示武汉公园历史文化内涵,提升公园知名度,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特举办武汉“城市公园”形象标识(logo)的评选活动。今年3月,面向社会公开招标, “字绘中国”团队中标。

半年以来,该团队百余次修改设计作品,围绕实地勘察、市民调研、历史回顾、技术保障等多维度交叉工作,形成了一批城市公园形象标识(logo)作品。经过专家和媒体人评审,最终评出24件作品进入网络投票和终审环节。

据设计方介绍,本次设计内容包含七座城市公园及城市公园联盟的标识,在标识设计过程中,团队面临的最大困难是对七座城市公园的历史进行梳理,以文献资料作为切入点,围绕“公园讲故事”的设计理念,了解武汉老一辈居民对城市公园的理解,及青年一代居民对时尚的诠释,通过网络问卷的调研形式,将容易造成理解误差与识别不清的表现方式逐一排除,最终形成易于被居民理解、游客喜爱的视觉图形。

此轮网络投票为期一周,最终将根据网友投票和评审团投票的结果,从每个城市公园3件备选logo基础上,选出1件作为公园的最终logo,10月份 “中标作品”最终出炉,届时在“公园客”微信公众号公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