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军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系列主题活动点燃迎接盛会激情
2018-10-17 13:16:51 来源:汉网

\

16日,汉江湾运动公园内,军运会志愿者们与军运会吉祥物“兵兵”一起玩快闪记者肖僖 摄

10月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以下简称“武汉军运会”)将迎来倒计时一周年。为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展示军运会筹备工作的进展及成果,湖北省武汉市和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将在此前后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

国防部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筹备进展

10月17日,国防部将在北京举行武汉军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专题新闻发布会。预计将有中央、湖北地区媒体,港澳台及境外媒体近50家媒体出席发布会。

武汉军运会军地双方相关负责人将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在会上介绍军运会筹办工作已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以及我军代表团备赛情况。发布会将推介武汉军运会首批8首主题推广曲、形象宣传片《我们在一起》,以及以吉祥物“兵兵”为原型的动画片。

倒计时一周年晚会相约汉口江滩

10月18日上午,在武昌洪山礼堂将召开湖北省迎军运会工作动员大会。

当晚,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将在汉口江滩举办“相约武汉 同筑和平”倒计时一周年晚会,晚会将通过军地隆重的筹备组织和备赛仪式,穿插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表达中国办好军运会的信心和武汉各界对军运会的热切期盼。倒计时一周年晚会将向世界发出邀请信,揭幕倒计时牌,公开首演武汉军运会部分主题推广曲,展现长江主轴两江四岸的美景,并设置了独具创意的现场仪式,将取自长江、亚马逊河、尼罗河和多瑙河等各国母亲河的河水,一同汇入象征“地球村”的特制容器。

武汉公安开展军运安保综合演练

武汉市公安局将举行“军运安保 冲刺周年”综合演练暨誓师大会,进行集中展示和实战演练。

警用机器人、视频、安检等高、精、尖警用装备悉数亮相。特警、女警、汉警快骑、无人机、警犬等编队进行技战术演练,还有消防灭火救援和反恐处突演练。1600名民警现场组成16个方阵,集中宣誓,用实际行动展示“军运成功在安保”的决心和实力。

国际军体考察“武汉速度”“武汉质量”

10月8日至25日,国际军体官员以及23个竞赛项目委员会负责人来汉考察比赛场馆建设和竞赛组织筹备等方面工作,与武汉军运会执委会进行深入交流,签署项目备忘录。国际军体官员高度赞扬场馆建设及竞赛组织工作的“武汉速度”和“武汉质量”。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将于10月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本次考察的成果。

武汉三镇万人定向赛“与军运同行”

10月27日,武汉军运会执委会、武汉市委宣传部和武汉警备区共同主办的城市定向挑战赛将进行决赛。万名选手将身着迷彩服,从首义广场、汉口江滩、汉阳全民健身中心、东湖四大会场出发,5人一组自由组合,沿20条线路,徒步、跑步与公共交通交替而行,完成30公里赛事路程。参赛选手穿行三镇,途经100多个城市地标,形成一道别样的城市风景线。

记者万凌 通讯员张同太 田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