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高手云集 本地泳友热盼 周六来东湖与水马一起狂欢
2018-10-19 04:03:25 来源:汉网

\

 2018武汉水上马拉松赛事线路图

18日上午,参加2018武汉水上马拉松专业竞技游的9名湖北游泳队员,从省奥体中心移居水马运动员酒店;18日下午和晚上,上海队、辽宁队、福建队、八一队的参赛运动员和两名英国选手先后抵达武汉。至此,第二届武汉水上马拉松已整装待发,100名国内外运动员和1610名游泳爱好者,将于20日13时竞渡东湖,为市民带来一场水上狂欢。

1600余名泳友积极备战

18日早上7时30分,在长江二桥下面的江岸冬泳基地,石玉莲和泳友们一起在长江急流中畅游,备战20日的水马健康游。

去年,石玉莲因为参加全国业余游泳比赛错过了首届水马,今年,她不想让这样的遗憾继续下去,所以一直与队友坚持在长江中训练。她说:“我们到过很多地方去参加游泳赛事活动,还是觉得武汉的江水湖水游得最舒服。渡江节和水马,就是我们这些长期在长江和东湖里游泳的人的狂欢节。水马健康游赛程只有2000米,我们恨不得游1万米。”

今年水马群众方队健康游的线路,由去年的1500米往返游改为2000米沿岸直线游,全市10个城区的1610名游泳爱好者将组成16个方队参加,其中大部分人都参加过渡江节。与石玉莲一样,这些幸运获得水马健康游参赛资格的游泳爱好者,也都在积极备战,期待着一起参加20日的东湖水上狂欢。

渡江节亚军约战水马亚军

参加今年水马专业竞技游的国内选手来自天津队、陕西队、辽宁队、上海队、湖北队、福建队、八一队、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队,包括去年水马男子第二名和第三名安家葆、王云泽,全运会公开水域游泳赛女子第三名闫思宇,以及今年渡江节女子冠军牛潇潇、男子亚军张子扬等一众高手。

2017年11月举办的首届水马,天津队运动员、全运会男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赛亚军安家葆,以不到1秒的微弱劣势屈居男子组亚军,心有不甘的安家葆当时就说:“明年还会来武汉参赛。”果然,安家葆没有食言,出现在今年水马天津队的参赛名单中,目标直指男子组冠军。

湖北队员张子扬在今年渡江节测试赛中获得男子第一名,正式的渡江节抢渡比赛中,他以3秒之差排在瑞典名将克里斯蒂安·柯龙之后位居第二名,水马也是他为自己正名的良机。张子扬与安家葆之争,无论胜负如何,都将成为本届水马最大看点。

英国选手借水马为自己正名

2017年水马专业竞技比赛只有意大利的马泰奥·富兰这1名外籍选手参加,他最终以1小时40分32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今年参赛的外籍选手有两名,他们是阿什利·霍格、艾玛·戴,均来自英国。

对于男选手阿什利·霍格,经常关注渡江节的武汉市民应该不会陌生,他曾经多次来武汉参加渡江节抢渡比赛。2017年渡江节,阿什利·霍格虽然只获得男子组第六名,但在那之前的测试赛中,他却是所有参赛选手中游得最快的人。2018年渡江节,阿什利·霍格再次来汉参加,获得男子抢渡比赛第五名。

从阿什利·霍格在武汉的几次比赛可以看出,他在静水中的成绩要好于流速比较急的长江。东湖虽然有风浪,但却是静水,所以,阿什利·霍格有机会游出他在武汉的最佳成绩。霍格的队友、女选手艾玛·戴来武汉参加过两次渡江节,只是成绩不太理想,今年没能成功登岸。水马也是她为自己正名的良机。

(长江日报记者高崇成 通讯员张黎 胡晶晶)

水马观赛指南>>>

闻桂花香、赏枫叶红、看最诗意的芦苇花湖岸线,感受高水准的水马赛事——这个周六的东湖,别有一番意趣。

交通有管制

10公里水上马拉松从东湖听涛景区长天楼下水,绕4圈游行,每圈2.5公里。而2公里大众健康游从长天楼下水,沿直线泳道游至听涛景区水云乡起水。

赛事组委会特别提醒,活动举行期间,东湖梨园、东湖听涛风景区等多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20日13时—17时,参赛的大巴、工作车辆等,须凭证入园。

“建议观赛市民乘坐地铁8号线到梨园站下,或者乘坐公交车出行。”听涛景区相关负责人提醒,如需自驾前往观赛,请将车辆停至梨园附近的楚风园停车场。

比赛期间,海事部门将对比赛区域实行封航管控,东湖游船将停止郭郑湖区域的航线。

最佳观赛点

“从长天楼到水榭码头10公里的湖岸边,都是最佳的观赛点。”听涛景区相关负责人特别提示,“另外当天可能会有小雨,请观赛市民带好雨具。切勿离湖边太近,雨天路滑风大当心落水!”

据了解,活动现场听涛景区将出动200多名工作人员进行后勤保障。在长天楼和水云乡都分别设有医疗救护点,还有固定厕所。同时,在人流密集处,还将安排流动厕所供市民使用。

赛后有“菜单”

“海洋世界和欢乐谷,适合带孩子去亲子游;绿道,可以赏枫叶红,闻桂花香,看诗意芦苇湖岸线……”东湖风景区相关人士提供了这样一个水马赛后“菜单”。

20日当天,除了水马外,东湖还将上演诗歌节和帆船邀请赛,广大市民也可以参与其中。

(长江日报记者程艳 通讯员冯煜晖 董宇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