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菲吃麻辣烫疑破解怀孕传闻 孕妇能否吃麻辣烫
2014-11-05 15:40:48 来源:网易亲子

锋菲包场吃麻辣烫

锋菲包场吃麻辣烫

近日,锋菲包场吃麻辣烫的照片引发大量关注。此前,网络上曾传言王菲已经怀孕。这次,网友忍不住发出疑问:孕妇能吃麻辣烫吗?

许多营养学专家建议:孕妇最好不要吃麻辣烫。而锋菲此举也被网友解读为破解王菲怀孕传闻的方法。

医生提醒,孕妇尽量少吃麻辣烫等食物,尤其不要吃路边摊。

1、辛辣口味太刺激

麻辣烫的口味以辛辣为主,放了很多刺激性调料,如辣椒、花椒、大料等,对胎儿以及孕妇的身体都是一种伤害。

另外,麻辣烫不仅太浓太辣,而且成分过于肥腻,容易导致高血脂症、胃病、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

2、食材让人不放心

麻辣烫这种街边小吃的卫生问题有待商榷,不一定新鲜干净。

麻辣烫的烫菜水反复使用,其中也积累了有害物质。麻辣烫的油脂不新鲜,那些油是反复煮熟的,更有的油是不合格的。

另外,一些摊贩或海产品零售商为了使海产品看上去新鲜、保存时间长,常常会使用化学用品泡发,这样的“食材搭配”自然危害不小。对孕妈来说,这样的食物更不要碰为好。

3、容易上火

吃麻辣烫容易上火,胎儿也会跟着上火,出生后宝宝会大量生眼屎。

4、太烫容易刺激口腔肠胃道

人的口腔、食道和胃黏膜一般最高只能耐受50℃至60℃的温度,太烫的食物会损伤黏膜,导致急性食道炎和急性胃炎。准妈妈太烫了,胎宝宝也会感受到哦。

为了宝宝和自己,孕妇最好不要吃麻辣烫。如果实在想吃,不妨在家里自己做点儿,但是口味不要太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