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岭南新天地开启幸福“纸”南创新纸艺盛宴
2018-03-08 14:55:48 来源:汉网

纸,能记录文字,传承文化。纸,也能化身艺术品,传情达意。近期,佛山岭南新天地联手90后青年艺术家陈粉丸,以幸福“纸”南为主题开启《丸物生长》纸艺展览。新的一年,来岭南天地以幸福“纸”南为索引,邂逅花与蝴蝶、纸与艺术,憧憬诗与远方。

 

 

四大新春纸艺作品,展现新生代的无限创意

1月29日,岭南天地幸福“纸”南暨陈粉丸《丸物生长》纸艺展正式亮相,中国新天地佛山项目总经理林添荣先生和青年艺术家陈粉丸共同为展览揭幕,并宣布岭南天地全新艺术空间“馨艺廊”落成。

 

 

中国新天地佛山项目总经理林添荣先生为“馨艺廊”揭牌

这次展览共设有四大新锐新春作品。其中规模最大,耗时最长的作品《凤凰于飞》在馨艺廊展出,十只凤凰飞入玻璃屋中,寓意幸福与美好的融合,焕发更强大的生命力,凤凰齐飞更是吉祥和谐,诉说着家庭和睦的祝福;在钟楼以及岭南站NOVA一楼中庭展出的《降临曲》是陈粉丸用刻的手段将一只只蝴蝶从纸张中释放出来,当中有蝴蝶人形的幻化,一万只蝴蝶聚集围绕钟楼,一万只蝴蝶在购物购物中心聚集,组成一股正在升华的能量,宛若正在谱奏一曲又一曲绕梁之音;为了迎接新春狗年,陈粉丸还创造了《旺财阵》,用剪纸的形式创作了28只狗,再把剪纸的语言转化成LED红色亚克力灯牌,狗狗拴在古文物“柴(财)房”,蕴含生财之愿景。这些作品在突破传统纸艺文化的界限的基础上,展现新生代艺术家的无限创造力。

弘扬人文、艺术、生活碰撞之美,打造艺术天地

为了让艺术更亲民,这次纸艺展览期间,岭南天地还在周末及节假日推出“幸福纸艺术课堂”,游客凭满额消费小票即可免费体验传统剪纸,创意饰品剪纸互动。 此外,幸福纸南展览期间,同步推出系列活动,如幸福“纸”南美好生活市集,新春期间更有“汪得福”新春贺年活动,想体验最地道的岭南新春文化的游客,一定不能错过农历初一舞龙舞狮新春大型表演,以及初五新年财神派利是等贺年活动。

岭南天地一直着力文化保育,以传承、活化、再造为主脉络,传承岭南文化精髓,重塑佛山老城辉煌。据了解,从去年年末起,岭南天地就逐步对开放式商业街区二期进行升级,在招商上持续增加潮流、文化创意类品牌,如国内原创生活用品设计品牌树德生活馆、本地原创中式潮牌银鳞堂、一尚门旗下品牌时尚潮流集合店playSERIOUS等;在硬件上对园区的进行不同主题的灯光工程增添艺术氛围,新落成的馨艺廊玻璃屋更会被打造成公共艺术空间,不定期推出主题展览,为广大游客创造更多接触多元文化艺术的平台。2018年更以“艺术天地”作为全年推广主线,在未来的日子里,岭南天地将继续寻找不同的艺术品牌、艺术机构进行多方位的合作,渠道全方位强化 “潮流、艺术、文化”的DNA属性,在岁月的斑斓中印刻艺术之影,弘扬人文、艺术、生活碰撞之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