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区长周耕:发展生态新城也要守住生态底线
2016-01-22 13:58:10 来源:

长江网讯(记者 汤洁)“长江经济带建设是武汉‘十三五’面临的重大历史性机遇,长江中游航运中心的载体是武汉新港,武汉新港的中心又在阳逻,身在长江边且处于中间点,新洲更应该牢牢抓住这一大好机遇。”1月2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参加新洲区人大代表团全团审议时强调。

全团审议后,新洲区区长周耕受长江网记者采访时说,新洲区牢固树立“五个发展”理念,按照“经济、城市、民生”三个升级版的部署,实施“六大行动计划”,在发展壮大中调整转型。

2016年新洲全力加快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实现阳逻港保税园区封关运行,开工建设阳逻港铁水联运项目、武汉物流交易所、海关集中查验区等项目,拓展港航服务产业链。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创业引领计划、“城市合伙人”计划和“问津人才”支持计划,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在实施产业转型升级行动中,新洲区集中力量推动产业园区建设,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发展现代金融,培育互联网金融、第三方支付等创新型金融模式。新洲区合理开发红色资源,改造红色旅游公路沿线景区景点,规划建设涨渡湖生态湿地。大力发展生态高效的现代都市农业,推动农业龙头企业转型升级和技术创新,建设农产品电子商务公共平台。

“新洲在打造东部生态新城的过程中,如何守住生态底线?”对于记者的提问,周耕回答说,新城发展和生态建设是相辅相成的,新洲推进新城升级的过程中突出“生态立区”,持续开展“清保工程”,推进“绿满新洲”行动计划。新洲在打造东部生态新城的过程中,推进“一城两轴三片十镇百村”“全城新洲”的规划落地。整体开发阳逻之心、问津新城,推动阳逻、邾城城市融合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