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环卫工提供线索协助警方破案
2016-01-22 13:20:46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胡贝贝、程诚)近日,吴家山农场派出所王所长一行来到长青街城管环卫所,对环卫工卢大姐协助公安机关破获辖区系列盗窃案件进行了表彰,并代表街道颁发“见义勇为”奖金1000元。

据王所长介绍,年关将近,团结村周边连续发生4起电动车被盗、2起入室盗窃案件。附近外来人口密集,警方破案压力不小,辖区派出所为案件的侦破做了大量的走访工作,在群众中广泛征集破案线索。

团结村中心路正是环卫工人卢大姐的“地盘”,一天8个小时都在这里工作,周围的情况她再熟悉不过了。当天上午,卢大姐在扫地时看到一眼熟的无业人员,手中提着个大袋子,逢人便围上去,形迹十分可疑。卢大姐便上前询问:“你这袋子装的么好东西啊?”无业人员说:“电视、电瓶要不要啊,二百元给你,哪也找不到这么优惠的价了。”卢大姐当时并未在意,后来想到近几天派出所民警的走访,对此人产生了怀疑。又回想起此人常出现在团结村一偏僻待拆迁的民房内,卢大姐立马报警,随后带领派出所民警来到其租住的民房内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经查,近期的几起盗窃案正是此人所为。附近居民听闻破案消息都拍手叫好,盛赞卢大姐的“义举”。

王所长表示街道环卫工是一支从业人员多、社会接触面广的劳动者队伍,他们的高尚品德一直受到大家的称颂,环卫工人能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是群防群治的重要“眼线”,是了不起的“东西湖群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