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长利玻璃厂关停生产线 实现全面停产
2016-01-28 14:38:18 来源:

长江网讯(通讯员 邰晨 记者 齐云)长江网记者今日从洪山区环保局获悉,位于该区的长利玻璃工业园于本月25日已经停止进料,关停生产线,顺利实现全面停产。

洪山区副区长赵陟现场督办停产

取出窑炉中的锡

窑炉放玻璃水

武汉长利玻璃有限责任公司位于白沙洲大道205号,由原国有企业武汉市玻璃厂于1999年5月28日改制后成立。该公司现有职工(洪山厂区)980人,其厂区内共有两条生产线,其主要燃料为石油焦、武石化燃料油和天然气,生产原料为砂岩、白云石、石灰石、长石。

近年来,随着洪山区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长利玻璃厂附近先后开发出未来佳兆业、清江锦城、华润置地、复地、万科金色城市等居民区,原先比较偏远的张家湾地区入住居民急增,长利玻璃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烟尘、二氧化硫及氮氧化物对周边环境影响的反应不断加剧。周边院校师生、居民要求长利玻璃关停搬迁的呼声越来越高。

针对周边群众的诉求,洪山区环保局先后要求该厂按照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进行整改,把对周边环境的污染降到达标范围。近年来,洪山区环保局针对对该厂监测、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先后处以减产、限产、限期治理、罚款、追缴排污费等行政处罚手段。

2015年8月25日洪山区环保局对该公司进行复查监测,发现该公司虽按规定减产,但因未安装脱硝设施,氮氧化物仍超标排放。2015年9月30日,区环保局依据《新环保法》第六十条和《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实施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办法》的规定对该公司下达了停产整治事先告知,2015年10月16日下达停产整治决定书,责令该公司停产整治。

在依法依规对该公司进行监管执法的同时,洪山区政府多方协调帮助解决该公司因停产搬迁带来的经济损失及职工安置等困难问题,副区长赵陟多次约谈该公司领导,并多次到该厂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公司的困难及诉求,召集相关部门专题研究帮助企业解决停产搬迁的后顾之忧。在区政府的多方协调下,武汉长利玻璃有限公司拿出了停产搬迁计划,2015年11月16日,该厂启动一号生产线停产过程,区环境监察人员到现场核实,该厂上午停止进料,拉出进料槽,并切断玻璃熔融窑与后续工段联系,开始在窑炉壁打孔,当日下午三点开始放锡,下午五点,窑炉壁打穿,开始放玻璃水,一号生产线完全停产。

2015年12月28日,该厂启动二号生产线的停产工作,因一号线停产过程中出现公司一名负责人意外伤亡事故,厂方对二号线停产工作非常慎重,与北京中北科力玻璃窑炉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合同,由该专业公司制作专用设备有步骤地对炉窑降温、停火,于2016年1月25号停止进料,关停生产线,顺利实现全面停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