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骂游客一毛不拔 被吊销导游证
2016-02-02 16: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2日发布,针对“网爆西双版纳导游骂游客‘一毛不拔’”一事,旅游部门拟作出吊销涉事导游导游证,并拟对委派该导游的云南言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作出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的“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对导游何湘云及云南言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涉嫌强迫消费的处理通告”称,近日,省旅游执法部门通过舆情监控获悉相关媒体以“网爆西双版纳导游骂游客‘一毛不拔’”为题,反映部分游客到西双版纳旅游期间因购物消费遭遇导游“训斥”的问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相关旅游执法部门随即展开调查。

经调查,媒体曝光的旅游团队为云南言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经营业务许可证号:L-YN-00732)组织的散客拼团,共有游客32人,在西双版纳旅游期间,委派导游何湘云(导游证号:D-5328-000594)承担带团讲解任务。根据旅游行程,1月7日上午游览打洛、南糯山哈尼文化园景区,下午进入金版纳黄龙玉消费后,因埋怨游客购物数量较少,导游何湘云便以“现在有的人一毛不拔”、“白吃白喝白住,你们问心无愧”等言辞羞辱游客,违反了《旅行社条例》三十三条第(三)项之规定。

按照《旅游行政处罚办法》(国家旅游局第38号令)旅游行政处罚案件“属地管辖”原则,根据《旅行社条例》第五十九条规定,由西双版纳州旅游发展委员会拟作出吊销何湘云导游证的行政处罚,并记入信用档案,自处罚之日起三年内不得重新申请导游证;由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拟对委派该导游的云南言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作出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目前,西双版纳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正按照《行政处罚法》的要求履行相关行政处罚程序。

此外,对涉嫌违规将游客委托给云南言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接待的其他旅行社还将进一步展开调查。

实习编辑:王一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