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心梗被大爷当做胆囊炎 医生再三劝说救其一命
2016-02-22 16:58:09 来源:

 长江网讯(记者 吴晓敏 通讯员 李俊平 孙蓉)生活中常常有一些脾气倔强的人,听进他人意见,然而在面对疾病时,若不听取专业人士建议却有可能丢命。70岁的刘大爷在医院坚持认为自己是胆囊炎,在医生的劝说下做了心电图检查,被确诊为急性心梗,经过抢救,目前已脱离危险。

图片来源于网络

2月22日上午,70岁的刘大爷因腹部右侧剧痛被家人送往武汉市汉口医院急诊,由于刘大爷以前患有胆囊炎,于是一入院就说自己是胆囊炎发作,要求前往肝胆胃肠外科就诊,急诊医生建议其做心电图检查以排除心梗等急性病,但刘大爷及其家属都坚持腹痛与心脏无关,医院是乱检查。最终在医生的劝说下才同意做心电图,结果显示未急性心梗,急诊科随即对刘大爷进行了抢救。

该院急诊科主任王琼娅解释,很多不典型心肌梗死都不是以胸痛为首发症状,相反大多是以腹痛、胃痛反酸、背痛等为首发症状。作为首诊医生,千万要谨慎,心肌梗死是急症,误诊会出现生命危险,作为患者及其家属,要对自己负责,千万不要拒“心电图”于千里之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