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模块化药厂开业 再现“光谷速度”
2016-02-25 17:39:54 来源:

长江网讯(记者 吴吟溪 通讯员 李亮)今日(2月25日)上午,全球首个模块化药厂——光谷生物城企业喜康的JHL-1生物制药工厂正式开业,为武汉生物制药产业链的完善升级添上了重要一环。

该厂采用“模块化”建设,从动工兴建到开业历时一年,与就地建设厂房等传统方式相比,建设周期缩短2/3,为生物制药行业首例。

据该公司财务长詹孟恭介绍,模块化工厂KUBio由62个模块组成,依照中国、欧盟、美国的监管标准,由美国通用(GE)集团在德国等地设计、建设并船运至武汉,最终完成落地安装。预计2016年第二季度完成验证工作,第三季度投产。

“模块化工厂KUBio可以加快上市速度、减少建设成本,也可以快速调动生产能力。”詹孟恭说。

据悉,该厂将用于细胞系研发、工艺开发、喜康临床产品和商业产品的cGMP标准化生产,同时,以代工形式,为国际大药企生产、加工大分子药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