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拾万余元现金寻失主 婉拒数千元酬金
2016-04-08 15:36:00 来源:

  

长江网讯(通讯员 周玉琴 肖赟)4月8日,市民田俊萍女式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了汉阳区城管委清洁服务三公司,为环卫工人余继德拾金不昧的行为“点赞”。

事发4月7日中午1点左右,余继德像平常一样清扫五里新村航校路人行道时,在金源华庭中百超市附近,发现一个灰色女式背包“躺在”地上。为了核实相关情况,余继德打开后发现里面有一万余元现金、数张银行卡以及身份证、驾驶证、行车证等重要证件。由于他不认字,没办法联系到失主。于是,他赶紧联系班长马燕红,将背包交由公司处理。

公司通过小区门禁卡上物业的电话,联系到失主所居住的小区物业,寻找到失主田俊萍。

下午15时,田女式来公司认领了失物。据田女式称,中午她急着带狗去宠物医院做手术,拿的东西比较多,可能下车抱狗的时候不小心滑落了。此时,她已多方打听都没有任何有关失物的线索。当物业联系上她,并告知环卫工人主动寻找她的时候,心急如焚的她才算放心了。

田女士表示没想到现金、证件等物品都能原封不动的失而复得,幸亏是遇到了好心的环卫工人。当即拿出2000元表示感谢,但被环卫工人婉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