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小学初中新生统一7月5日—6日报到
2016-04-12 20:16:00 来源:

长江网讯(记者吴吟溪通讯员邹永宁)今日(4月12日)举行的武汉市教育事业计划工作会透露,今年义务教育小学、初中新生入学报到时间均为7月5-6日。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继续坚持“六个不变”;同时,在工作时间、划片方式、工作安排、随迁子女入学等方面进行了优化。
“六个不变”指:基本政策不变,基本要求不变,基本程序不变,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政策不变,民办初中招生政策不变,择校生政策不变。
今年继续坚持通过单校划片的方式,落实就近入学的要求;根据实际情况,确有需要的地方,可试点探索多校划片的方式。“单校划片”,即直接为每一所初中合理划定对口小学。“多校划片”,即按照初中新生招生数和小学毕业生基本相当的原则,为多所初中划定同一招生范围。实行多校划片的,应通过随机派位方式分配热点学校招生名额,工作方案经所在区人民政府同意并报市教育局备案后实施。派位未能进入热点学校的学生,按相对就近原则安排至其他学校入学。
此外,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将会更方便。以前,随迁子女入学是由其父母持居住证和工作证明等材料,到学校或区教育局去办理相关手续。今年,随迁子女也跟户籍儿童一样进行调查摸底、登记靠册,纳入《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发放范围,具体安排到哪所学校,仍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
市教育局强调,入学工作禁止组织笔试、面试或任何变相形式的考试、考核。任何学校不得抢夺生源和举办相关培训班,不得以各种学科类实验班名义招生;禁止初中从小学各个年级选拔学生进行“特殊”培养,变相抢夺生源,破坏正常教育生态的行为。任何学校不得举办或参与举办各种培训班选拔生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