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多人徒步新洲“最美公路” 全程26.5公里
2016-04-23 19:56:00 来源:

长江网讯(通讯员 程书雄 刘慧 王林军)“行走在这秀美的山间公路上,感觉真好”,4月23日,新洲“问津之路”徒步大赛举行,包括四名在汉的外国留学生在内,省内4000多名徒步爱好者,行走在26.5公里的新洲“最美公路”——新洲红色旅游公路上,一路徒步健身,一路欣赏美景。

新洲红色旅游公路穿越新洲东部山区,沿途山青水秀,有问津书院、城楼寨、少潭河、大雾山、狮子岩、道观河风景区等多个自然和人文景点,被誉为“新洲最美公路”,是极佳的徒步旅行公路。相传春秋时孔子率弟子周游列国,曾走过这条路,经过路头的河畔,“使子路问津”。当日的活动,由此被命名为“问津之路”徒步大赛。

当日早晨降雨,随后雨歇转阴,成为极佳的徒步天气。上午九点二十,4000多名徒步爱好者从新洲问津书院广场出发,沿着红色旅游公路,徒步前行,一路风景秀丽,风光怡人,雨后空气格外清新。全程26.5公里,终点为新洲道观河风景区广场。规定完赛时间为5.5小时。2000多人坚持走完全程。来自省直单位的49岁的张耀清,仅用时2小时45分钟,成为第一个到达终点的人。

据悉,参赛的徒步爱好者,来自武汉各地和黄冈、孝感等数个地市。参赛者有青壮年,也有活力仍在的中老年人。记者了解到,对大多数参赛者而言,比赛是次要的,大家更看重的感受徒步秀美山间的乐趣。参赛者陈媛说,徒步在秀美的山间公路上,空气清新,景色怡人,赏心悦目,这本身就是一种乐趣和享受,同时徒步竞走也是一种极好的健身活动,锻炼了身体,磨炼了意志,真好。

有意思的是,四名在汉的“老外”,也加入到徒步大赛的队伍。他们都是20出头的年轻人,两女两男,分别是乌克兰的珊亚,荷兰的桑娜,索马里的埃曼,韩国的白智锡,目前是武汉大学的留学生。四个人坚持走完了全程。“我们是听中国朋友说了之后,特地来参加的。这次徒步对我们来说是有益的锻炼,沿途风光也很美,很享受”,珊亚说。

“除了脚印,什么都不要留下,除了相片,什么都不要带走,”现场反复宣传提示参赛者保持环境整洁,倡导文明出行,同时,志愿者全程服务,环卫工不间断保洁。受到感染,参赛者纷纷将用过的袋子等垃圾投进垃圾箱。沿途一片洁净,没有乱扔的垃圾纸屑,与优美的山景十分相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