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自购道具在家拔火罐致深二度烧伤
2016-04-25 19:16:00 来源:

长江网讯(记者 吴晓敏 通讯员 陈敏 陈舒)许多人喜欢去理疗店拔火罐针灸去乏,武汉市民王先生却买了道具自己在家中拔火罐,谁知操作不慎导致颈部和背部深二度烧伤,烧伤面积高达11%。长江网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在家拔火罐被烧伤的事故接连发生,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科门诊从今年3月份开始已经接诊了40例这样的患者。

图片来源于网络

小王介绍,前几日自己加班回到宿舍后感觉腰部背部酸痛剧烈,于是去了理疗店拔火罐,几个疗程下来非常舒服,由于住所离理疗店有点远,小王就买了拔火罐的器械准备自己回家操作。 4月24日晚上,小王躺在床上后,同寝室的兄弟陈某以自己有经验为由主动要求给王某拔火罐,前两次下来,小王觉得很舒服,于是决定进行第三次,然而在操作过程中,却不慎将没有烧完的酒精洒到了小王的左颌部和颈部,小王的颈部瞬间就红了一大片。随后两人前往武汉市第三医院就诊,红肿部分被确诊为深二度烧伤,烧伤面积高达11%,后期可能需要手术治疗才能完全康复。

该院烧伤科医生张伟介绍,拔火罐是利用燃火、抽气等方法产生负压,造成体表局部淤血,达到通经活络、行气活血、消肿止痛、祛风散寒等作用。“但起水泡与湿气并无关联,某些市民认为拔火罐要到起水泡的地步,才能‘拔出湿气’的想法其实是误解。水泡中的水分是皮肤中的组织液,到了起水泡的程度,说明拔得太久,皮肤已经轻微受损。建议市民拔火罐应当去专业场所,而不要自己在家轻易尝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