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岁女童身高近1.4米 超龄长个患上滑膜炎
2016-04-27 12:36:00 来源:

长江网讯(记者 吴晓敏 通讯员 张智)家中孩子长个快,家长都求之不得,刚满5岁倩倩却因为“超龄生长”致膝盖积水,患上滑膜炎。

图片来源于网络

家住汉口的陈女士一直很得意,刚满5岁的女儿身高已经接近1.4米,相当于八岁孩子的身高水平,加上身材纤细,邻居都说孩子是当模特儿的料。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女儿偶尔会喊膝盖不舒服,但并无其他异样,而且过两天就自己好了,这种情况持续了差不多一年。陈女士起初以为孩子平时好动,是累着了,直到最近发现孩子走路开始一瘸一拐,而且膝盖出现明显肿大,这才带孩子来到武汉市中医医院就诊。

接诊的风湿疼痛科副主任医师王进军给孩子做了B超检查,发现孩子的双侧膝盖有积液,诊断为滑膜炎。“不是长得高,长得快就说明孩子营养充足。”王主任介绍,小孩长个是个自然过程,和先天的体制以及后天的营养息息相关,如果孩子长得太快营养跟不上,反而会出现问题。例如滑膜炎,按照中医的观点,孩子先天肾气不足,加上后天脾胃虚弱,一旦迅速长个,所吃食物不能有效吸收,营养不均衡,就会造成滑膜炎的出现。王主任建议,对于长个快,脾胃又不好的孩子,平时可以喝点山楂粥,白萝卜、鸡胗、鸡内金也是消食效果很好的食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