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福利院副院长:700位老人的“亲闺女”
2016-04-27 15:36:00 来源:

  

长江网讯(记者 毕婷 通讯员 胡刚)“她不是我的亲闺女,但是比我的亲闺女还要亲!”说起江汉区社会福利院,谈到连丹丹,福利院的老人们情不自禁的会说起这句话,身为副院长的连丹丹也是一脸的自豪。

18年前,连丹丹初来江汉区社会福利院报到,主要工作是打扫卫生及照顾老人。二十来岁,一个风华正茂的年龄,一个小姑娘却一头扎进了养老院,她的愿望当时很简单,就是做好手头的事情,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洗地板、擦桌子、卫生间马桶及墙面;其次,就是照顾老人,当然也是令她最头痛的事。“但是,我相信,只要坚持和理解,没有什么事情做不好”连丹丹告诉记者。

也因此,面对老人的刁难和不信任,她还是是选择了乐观面对。“三无”老人周婆婆对丹丹不信任,经常挑她毛病:周婆婆埋怨地没有扫,连丹丹就拿起扫帚再扫一遍;周婆婆说没水喝,连丹丹就给老人再倒一杯,还面带笑容赔不是……“时间长了,周婆婆被我的所作所为感动,对我的态度也改变了,开始说我做事认真脾气好,甚至还把零用钱给我保管”连丹丹说道。

“我没有女儿,她真是我的闺女啊!我们以后养老就靠连丹丹!一位接受采访82岁的袁志胜微笑告诉记者。记者走进袁奶奶的房间看到,在她的床头边还放着她们夫妻和连丹丹的合影。袁奶奶告诉记者,她来福利院7年,刚来福利院时候,无法满足她们想住在有2张床房间愿望,连丹丹就在她们客厅放一张床,好不容易调到了2张床房间,她又嫌这间房子没有太阳,丹丹就又帮她找了一间向阳的房间……“没有孝是做不长久的,连丹丹有孝心,所以能做好接班人。”袁奶奶说道。袁奶奶称,他们夫妻的钱现在全部交给丹丹保管。

工作十几年,作为“夕阳”事业、“朝阳”产业的养老福利业,连丹丹称,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现在的养老老人不仅仅满足于吃喝,更多的是精神的满足,因此也要真正走进老人的内心。袁丹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党员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要以身作则,才能带领好队伍,养老行业是一个比较细心、比较繁琐的行业,因此要“想老人之所想,急老人之所急”。

连丹丹的敬业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2003年,连丹丹升任公寓部介助区主任,2013年又升任福利院院长助理,现在升为副院长。即使“升了官”,人手不够时,连丹丹还是忙在护理一线,经常白天上班,晚上又通宵值班。时间久了,她叫得出福利院700位老人的名字,对每位老人的性格爱好,大病小疼,家庭情况,全都如数家珍。除此之外,她还不忘关心福利院青年员工。

针对青年女工业务时间文化娱乐活动比较少,连院长组织工会人员,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同时连院长还注重青年员工的思想工作,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和青年员工交心,让他们意识到自己工作的价值所造。

近年来,连丹丹也获得了很多荣誉称号:全国“孝亲敬老之星”、 湖北省“孝亲敬老之星”和区“十佳孝星”光荣称号;她还先后被评为武汉市劳动模范、江汉区 “十大优秀青年”和“优秀团干”等称号。“第三届感动江汉人物评选已经开始了,我也很关注,希望江汉区可以诞生跟多的典型人物,产生更多的正能量,将正能量传达给每一个人”连丹丹告诉记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