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男子狂补蛋白粉 在家跳脱衣舞似"疯"了
2016-04-27 15:56:00 来源:

长江网讯(记者 吴晓敏 通讯员 陈敏 陈舒)生了病就要补营养,是很多人常见的想法,然而并非所有人都适合随意补。武汉市民李先生在患了肝癌后,将蛋白粉当饭吃来补充营养,谁知才补了三天就把人补“疯”了,在家脱了衣服跳舞,后被医院确诊为食用大量蛋白粉引发肝性脑病,导致精神异常。

图片来源于网络

家住武昌的李先生几个月前被确诊为肝癌晚期,在医院治疗一段时间后就回家了,仅靠吃药维持,回家后李先生觉得每天吃药很麻烦,就擅自把药物停了。李先生的儿子小李认为,生病的人本来身体就弱,停了药病情发展得更快,于是给父亲买了大量蛋白粉来补充营养,希望通过一个强壮的身体来对抗癌细胞。

由于食欲不振,李先生就用蛋白粉代替了吃饭,谁知连吃三天后,他就出现精神异常的现象,前日在家吃晚饭时,突然脱了上衣在家中跳舞,家人以为其患上精神疾病,连忙把他送往武汉市第三医院就诊,被确诊为肝性脑病。

该院消化内科医生韩峥介绍,肝性脑病的人大多有原发病基础,如肝炎、肝硬化、肝癌等,这些人在一些诱发因素作用下,如上消化道出血、高蛋白饮食等,可以引起肝性脑病,李先生本来就肝功能差,擅自停药加重病情,而食用大量蛋白粉,无法及时在肝内进行消化分解,产生大量的氮,抑制脑部活动,因而出现了精神异常的状况。韩峥提醒,患病后不宜擅自停药吃补品,尤其是患有肝病的人不宜食用过多蛋白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