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客串城管 坦言将把服务理念带入课堂
2016-05-05 11:16:00 来源:

 

长江网讯(通讯员 周玉琴 张静 廖雪勤)昨日,来自汉阳区10所中小学的青年教师用换岗体验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五四”青年节。

此前,也有不少行业体验过环卫工人的艰辛与辛苦,这次,青年教师们不仅体验了环卫工人的工作,更是扎扎实实的充当了一次“城管员”。

早上6:45分,老师们就在位处麒麟路的市场门路集合,在城管执法大队直属四中队队员的带领下,清理占道、管理摊贩、劝阻出店经营。大半个小时过去了,原本狼藉一片的道路变得井然有序。老师们都说,“其实管理他们比学生容易多了”。对于他们的评价,一旁的城管队员笑而不语,只是说,等二十分钟,我们再原路巡查一次。

第二次巡查,老师们惊讶的发现,刚刚他们亲自搬进去的桌子、水果篮又原封不动的回到了原地,刚刚取走的乱牵挂也依然还在树枝上飘荡。青年教师们不得不把刚才做过的事情再做一次。与此同时,不少经营户还碎碎的念叨着,你们是没事干吧,天天在这守着。

之后的经验交流中,老师们不再那么轻松,纷纷指出城市管理工作的纷繁复杂。直属四中队队长张静也在交流期间谈到,我们并不是管理者,只是为大部分市民在服务,我们希望大部分市民的利益和生活得到最大程度的保障。

在经历了执法、环卫双重体验后,老师们都表示此次体验让他们更加了解城市管理的相关工作,他们一定会将城管服务理念带入课堂,教给他们的学生。让更多的人理解城市管理、参与城市管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