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犯光天化日下连续作案 武汉铁警盯守擒贼
2016-05-06 16:16:00 来源:

长江网讯(通讯员冯畅、田昊 见习记者张硕)4月初,武昌火车站售票厅及票厅前廊道一周内连续发生两起盗窃案,嫌疑人光天化日下趁旅客购票或是候车休息时,疏于对自身行李物品看管之际,看准目标迅速作案得手逃离现场。武汉铁路公安处武昌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调取了案发地及周边视频监控,锁定嫌疑人为同一人,后加大巡逻盯控力度。4月27日,嫌疑人再次出现在站区伺机作案时被武汉铁路民警抓获。

4月6日,武汉铁路公安处武昌车站派出所接到旅客熊女士(26岁,湖南永州人)报警称:当日7时许,其在武昌火车站第一售票厅前廊道长椅处睡觉时,放在左腿边长椅上一个黑色女式挎包被盗,自称内有现金及手机等物价值约万元。接到报警后,铁路民警立即调取案发现场监控,发现嫌疑人系一名背着黑色挎包的中年男子,并通过视频追踪获得了其正面图像。

4月10日下午1时许,武昌火车站第一售票厅内,一名外籍旅客与同伴购买火车票后,发现双肩包外侧口袋内苹果5S手机被盗。武昌车站派出所民警杨铁明、陈雷调看了售票厅内视频监控发现,一男子尾随受害人进入售票厅,该男子形迹可疑,在距离受害人身后2米处驻足观察,待受害人及其同伴购票火车票之际,迅速上前,紧贴受害人身后白色双肩包,左手手臂上披着一件黑色外套,以此作为掩护,右手将包内手机盗得,交由左手藏于外套内,后转身若无其事的逃离现场。

通过分析,铁路民警发现,两起盗窃案的嫌疑人外形特征和作案手法极为相似,系同一人作案,遂并案侦查。同时,武昌车站派出所增派警力,加大了站区巡查布控力度,将嫌疑人正面图像发送至各个岗位执勤民警,扩大搜寻范围,强化重点查控。

4月27日上午9时40许,武昌车站派出所民警杨铁民、陈雷在站区开展便衣巡查时,发现武昌火车站架空层某餐厅内一名中年男子体貌特征与两起案件的嫌疑人一致,遂立即上前将其控制。经审查,该男子沙某(50岁,河南安阳人)系无业人员,2013年因盗窃被杭州警方打击处理过,2014年因盗窃被武汉市某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无一技之长的他出狱后重操旧业。沙某对其4月6日在武昌火车站廊道盗窃旅客挎包,以及4月10日在售票厅内盗窃旅客手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沙某已被武汉铁路公安处依法刑事拘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