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模块化生物医药工厂在光谷投产运营
2016-05-10 18:16:00 来源:

长江网讯(记者 吴吟溪 通讯员 李亮)今日(5月10日)上午,采用GE模块化生物制药整体解决方案KUBio™建成的喜康生物制药工厂在光谷生物城落成并投产运营,这是全球首个符合国际标准的模块化生物药物工厂,也是目前中国大陆一次性生物反应技术领域内最大的单克隆抗体药物生产工厂。

生物制药的复杂特性要求必须使用专业开发的工艺和制造流程,才能确保药物有效性。此次喜康与GE医疗携手,采用GE模块化生物制药整体解决方案KUBio™构建的生物制药工厂,包含62个模块,统一在德国生产后运至武汉进行现场组装,总建厂周期仅18个月,而行业普遍的建厂周期为三年。

据介绍,该解决方案融合了世界级前沿技术和功能完备的即用型生物工艺设施,符合国际标准,能够有效降低生物制药生产基建成本、助力制药厂商加速生物药品的生产和上市。

此外,喜康生物制药工厂采用了GE的FlexFactoryTM灵活生物药物研制平台,生产线包含一次性生物反应技术和相关进程硬件、生物制药全流程的自动化组件和控制元件。

“中国是极具潜力的市场。”喜康生物相关负责人称,喜康生物制药工厂投产后,将规模化生产生物仿制药物及单克隆抗体药物,并面向其全球客户提供先进的工艺开发及药物生产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