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产企业"收割"16万辆新能源汽车助力绿色出行
2016-05-10 18:16:00 来源:

长江网讯(记者吴吟溪 通讯员 顿赟 李申伟)今日(5月10日)上午,中国互联网+新能源汽车发展大会在武汉召开,现场大咖云集,80余家新能源汽车企业、30余家充电桩企业集聚武汉,共同探讨“互联网时代,如何更好地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也共同见证了汉产企业斑马快跑“收割”16万辆新能源汽车。

据斑马快跑CEO李佳介绍,此次发展大会的主要宗旨是大范围的采购新能源汽车,以满足斑马快跑全国300多个城市分站16万新能源汽车的需求量,其中斑马快跑与国宏汽车有限公司签订了三万辆新能源汽车的采购协议。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斑马快跑已经摸索出属于自己的“互联网+新能源绿色通行”发展模式,布局了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商用车+新能源巴士的新能源全产业链,斑马商用车服务于同城货运、市民捎带货,斑马乘用车服务于市民出行,上班族还可以乘坐斑马巴士上下班。

斑马快跑相关负责人介绍,向市场投放的新能源斑马商用车、新能源斑马乘用车、新能源斑马巴士被称为拉动新能源汽车入市的三驾马车。目前,斑马快跑已经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南京、成都、天津、成都等十多个城市成立分公司,并成立了60多家城市分站,要在这些城市投放新能源斑马车进行绿色通行服务,对新能源汽车的需求量十分大。

与新能源汽车的高产能相比,新能源汽车的入市并不理想。斑马快跑在带动新能源汽车入市的道路上起到了一定的示范作用。斑马快跑利用新能源汽车取代燃油车,提供同城货运、市民出行等服务,其不限行、不限号、政策支持、绿色环保等特性为市民出行带来了便利;同时,它的运营成本仅占燃油车的20%。

据悉,今年4月,斑马快跑3.0版本上线,首批100辆定制新能源通行大巴在光谷地区开跑,日均200人次免费使用。预计斑马快跑4.0版本于今年年底上线,将实现斑马大巴与斑马专车无缝对接,方便市民绿色出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