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520为示爱女友 熬夜三天想点子惹出青光眼
2016-05-19 15:56:00 来源:

长江网讯(通讯员 刘晓鸿 裴霓裳 记者 吴晓敏)网曝一则汪涵在录节目时因劳累过度导致眼球毛细血管破裂的消息。无独有偶,昨日,武汉小伙张强则欲在5月20日示爱女友连续3晚熬夜上网寻找“520示爱成功案例”用眼过度,导致急性青光眼发作。

30岁的张强是光谷一家网络公司的网络工程师,已和女友相恋2年的他,准备在5月20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向女友求婚。为了给女友一个“爱的惊喜”,张强连续3晚在网上搜索求婚的好点子和5月20日成功求婚的案例。19日凌晨2时许,在博采众长之后,张强最终想出了一个他认为非常好的方案,并准备在次日布置场地,结果醒来后就发现眼睛胀痛,看不清眼前视物,还感觉恶心并伴有呕吐。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上午10时许,他被公司同事紧急送到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经检查,张强眼压高达45mm/Hg,为急性青光眼发作。据该院青光眼科吴作红介绍,青光眼急性发作一般都是有诱因的,包括过度疲劳、情绪激动、过度用眼、在黑暗中呆得太久等。患者有700度近视,本身就有眼压高的可能性,加之患者是和同事合租,晚上都是关闭房间的照明灯后进行高强度用眼的,而长时间在黑暗环境中过度用眼,就会引起眼压升高,从而导致青光眼急性发作。

吴作红提醒,青光眼发作后,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治疗,病情就会迅速进展。轻的视力受损,视野丧失;重的可能失明。有600度以上高度近视、有青光眼家族史、高血压、糖尿病和50岁以上的人群,建议每年定期到医院做眼压、眼底检查,以便早期发现,及时对症治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