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两月女童患上妇科病 只因奶奶做错了…
2016-05-23 15:56:00 来源:

长江网讯(通讯员 张璟祎 记者 吴晓敏)为了图省事,每天大人衣服、小儿衣服、内衣、外套混着放在洗衣机里洗,两个月大女童居然患了真菌性阴道炎症,在儿童医院,中招的不仅仅只有这个可怜的宝宝,每月总可以遇到几个得阴道炎症的孩子。

图片来源于网络

家住硚口区的琪琪(化名)才出生两个月,自出生以来身体一直不错,两天前,琪琪的尿布上出现黄黄的分泌物,闻上去还有异味,排尿的时候也总是哭闹不止,到医院检查,结果让一家人瞠目结舌,两个月的琪琪居然患上真菌性阴道炎,这种成年女性才会得的病怎么就发生在这么小的宝宝身上呢?

琪琪的妈妈李女士百思不得其解,自己个人卫生一直十分注意,从来没有检查出来过真菌性阴道炎症,可孩子是怎么患上的呢?了解之后才知道,原来琪琪奶奶经常将一家人的内衣、外套、袜子、婴儿衣服等一起丢进了洗衣机里面进行清洗。

“真菌是无所不在的,家里人即使没有真菌性阴道炎孩子也有可能会感染。婴幼儿免疫力较低,感染风险更高。”武汉市儿童医院内分泌科陈寿康主任医师指出,很多家庭为图方便经常会把内衣、外衣丢到洗衣机里面混洗,家里只要有人得过皮炎、脚气等真菌感染都有可能通过衣服混洗交叉传染,尤其是婴幼儿的衣物存在的隐患大。

“虽然交叉感染是宝宝感染上真菌性阴道炎的原因之一,但是个人卫生没处理好也是感染上的重要原因之一”陈寿康主任说到。在门诊坐诊期间,经常会遇到一些小女娃因为阴道红肿发炎、有异味前来就诊,大多跟个人卫生没处理好有着非常重要的关系。很多宝宝在大小便之后,家长并没有及时的进行清理或者清理的方式不对,致使很多抵抗力不强的宝宝受到感染。

陈主任提醒,家长应该尤其留心的是1岁以下的婴幼儿以及10岁左右处于青春期的小女孩,个人卫生需要特别留心。家长在照顾婴幼儿的时候应该做到及时对宝宝的大小便进行清理,保持外阴干燥,而青春期的女孩,处于青春发育期,避免穿过劲、不透气的裤子,避免长时间处于湿闷的环境滋生细菌,引起感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