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街走路都会喘 90后妹子气管成"圆珠笔芯"
2016-05-28 22:3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刘姗姗卢亚芳记者吴晓敏)逛街走路稍快一点就喘,爬点楼梯会胸闷难受,上气总是不接下气大笑都不敢。21岁的刘小姐年纪轻轻,身子却娇弱得不行,被朋友们笑称为“林妹妹”。最近竟连觉都睡不安稳,一躺下就呼吸困难,到医院一查,原来她是个“圆珠笔芯”气管。

图片来源于网络网络

刘小姐在武汉一家工厂打工,工作并不辛苦,可平时总觉得吃不消,胸口常像压着一块大石头烦闷难受。有一次同事讲了个笑话,她跟着大家一起大笑,“哈哈”没两声,整个人憋得满脸通红。好友们拉她去逛街,走不了几百米就喘个不停。朋友们笑称她“你这比林妹妹身子还弱呢!”从今年1月开始,刘小姐连觉都难得睡踏实,好几次睡下胸闷得差点没憋死,已经严重影响到休息和工作,无奈之下前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

CT检查终于发现她变成“林妹妹”的秘密:原来刘小姐的气道阻塞,最狭窄的地方只有6毫米,细如圆珠笔芯,仅仅只有正常人的三分之一(正常人气道一般为14-16mm)。医生了解到小刘有支气管结核病史,分析气道阻塞是由结核感染引起的,经过微创气道介入手术,刘小姐感觉明显好转,终于畅享自由呼吸。

该院呼吸内科主任赵苏介绍,呼吸道是气体进出身体的“交通干线”。呼吸道一旦出现了问题,表现出气体交换困难、胸闷等症状,严重时甚至会引起窒息危及患者生命。如果反复喘息,久治不愈,建议做CT检查明确是否患有气管狭窄,尽早治疗。气管支气管狭窄分为良性狭窄和恶性狭窄两种,恶性狭窄主要为肿瘤阻塞,而引起良性气道狭窄的病因很多,最常见的是结核性,由于发病隐匿常常延误了治疗,因此提醒患者在治疗结核病的时候,也应及时排查有无气道狭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