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鬼"城管推销燃气 "李逵"城管引蛇出洞
2016-05-31 14:3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黄红波朱云罗旻)城管部门是燃气安全经营的监管单位,有人便设计冒充为“城管”,然后推销瓶装燃气。昨日,从青山城管获悉:市城管委已正式授权青山城管立案查处,假冒城管推销燃气的谭某被勒令停止非法销售行为,并将面临5000元的行政处罚。
  今年4月,青山区城管委执法督察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有城管队员借整治占道之机强行推销瓶装燃气和啤酒,并威胁商户如果不配合将不允许夜市占道经营。执法督察大队迅速派员展开调查。他们了解到,冶金街辖区已有哈尔滨饺子馆、兄弟餐厅等两家商户受其胁迫购买了他们的瓶装燃气,另有几家商户也被要求购买,否则,后果“很严重”,诸多商户对此严重不满,于是向上级部门投诉。根据商户对来人相貌的描述,冶金中队负责人确认本单位没有在编在册的城管队员及协管员参与此事。但是,此人倒像是以前打过交道的黄州街“恩施大峡谷”餐馆的经营者谭某某。鉴于当事人有欺行霸市的行为,城管决定向辖区派出所报案,并商议按各自职权共同查处。公安机关和城管制定了一个“引蛇出洞计划,以便对现行抓获违法嫌疑人。


  5月9日,城管执法队员与民警坐镇黄州街“哈尔滨饺子馆”,授意老板打电话给那位“城管”,声称需要一瓶燃气,不一会儿,燃气送到,经辨认,来人正是此前怀疑的谭某某。执法人员将送气车辆及燃气瓶暂扣,又来到其位于洪山区站前街的燃气存放点,未发现任何证照与安全装置,怀疑是非法燃气窝点。据谭某某交代,他以前在黄州街开了一家名为“恩施大峡谷“的餐馆,因经营不善,连年亏损,于春节前夕将其关闭,转而改行经营燃气。但是由于燃气经营的门槛较高,自己无法满足监管要求,只好偷偷摸摸地干。为了打开销路,他想出了一个“馊点子”:打电话投诉黄州街夜市占道,要求城管部门加强整治。  果不其然,4月中旬,城管部门便组织了一次较大规模的整治夜市占道行动,谭某某纠集几个同伙掺杂在其中,表现抢眼,让别人误以为是城管的协管员。其后,谭某某就以城管协管员自居,到沿街的商户推销瓶装燃气及啤酒,并威胁不同意就允许晚间出道经营。少数经营户担心晚上“打擦边球”出店经营受到影响,就同意了。但是,大多数经营户没有理会。谭某某没有想到的是,有商户把这事给举报了。
  由于谭某某没有进一步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暂时无法追究。但是,对于其涉嫌非法经营燃气的行为,城管部门决定严格执法,按规定予以取缔和处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