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顶搭盖防水层 城管:擅自搭建会作违建查处
2016-06-07 09:57: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余苗 周月耀)房屋顶层漏水或渗水,可否自行在楼顶搭盖防水层?对此,城管部门给出答案:楼顶做防水层也要经过必要的审批,否则将作为违法建设进行查处。

近日,东西湖区就查处了两起在楼顶违规搭建防水层的行为。该区吴家山街和常青花园城管队员在巡查中,分别发现辖区杏园社区、大27村内出现了楼顶搭盖的现象。两处搭盖物都是用钢材料搭设而成,前者约50平方米,后者约70平方米。

两处业主都表示是因为楼顶漏雨,准备搭建防水层进行遮挡,但都没有到相关部门进行过审批备案。尤其是常青花园大27村搭建的“防水层”,层高超过两米,完全可以作为住房进行使用。最后,城管部门对这两处搭建物都依法进行了拆除。

“有的房屋确实存在楼顶漏雨的问题,但也不乏居民以此为由乱搭乱建。”东西湖区城管部门介绍说,为防止以漏雨为由的违建行为,建议业主采用防水材料对渗漏处进行遮挡,或通过房屋维修基金统一修缮,不提倡自行在楼顶加盖。实在要搭建的,应先到辖区街道和规划部门办理手续,按照标准建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